2013/11/25

年終揭曉!傳興富發10個月 金融業更高/ 台中房屋 買屋

年終揭曉!傳興富發10個月 金融業更高



再過兩個多月,就要過農曆年,各大企業年終獎金也陸續揭曉,營建業很風光,興富發建設傳出將發10個月年終,金融業績效好的員工,要拿超過10個月也沒問題,國營事業中,最好的就是漢翔,可以拿到4.4個月,公股行庫兆豐金,也傳出有7.7個月的年終獎金。


年終大揭曉,外傳兆豐金可以領到7.7個月,董事長蔡友才,回應很有技巧。立委盧秀燕vs.兆豐金控董事長蔡友才(2013.11.20):「你們今年年終獎金,是不是7.7個月,是媒體猜測,也有可能是工會未來要勞資談判,做為籌碼。」

兆豐金今年前9月獲利已達181.89億元,全年獲利可望創新高,年終可能是公股行庫第一高,但7.7個月,還沒拍板定案,國營事業年終,漢翔最高,平均4.4個月,員工平均薪資7萬元來算,約30.8萬元。

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(2013.2.2):「台灣的金融業啊,好不容易到現在,人民幣業務開放以後,應該會有一個很大的轉機。」

早在年初就預言,獲利王富邦金,去年年終平均有5、6個月,外傳最高可達22個月,今年年終預估還是「很亮眼」,國泰金和中信金,估有4到6個月,台新金約5到6個月,績效好員工可以領超過10個月。興富發董事長鄭欽天(2013.1.21):「差不多平均、差不多10個月(年終)吧。」

雖然房市前景不明,但營建業獲利不受影響,興富發維持明年10個月高水準,遠雄約3.4到10個月,華固約7到8個月,傳產業中,台塑四寶約4個月,中鋼約6到8個月,年終紅包,陸續公布。

資料來源:// TVBS  

沒有留言: